【“伴潭”读书系列】第五导师组开展《共产党宣言》读书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434

作者:祁志畅  摄影:宋俊龙  发布:王莹


 

2021年11月3日下午四点,在文科楼1505B,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导师组开展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活动。19、20级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孙自胜、马丛红两位老师到场进行了指导。

会议上同学们积极发言,针对在阅读中的所得所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汪宝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与意义,盛茜茜同学陈述了马克思主义对当时无产阶级革命起到的极大指导作用,任娇娇同学通过读书了解到无产阶级要保障自身权益就必须通过革命的手段,改变不合理的社会制度。宋田田同学通过阅读明白了资产阶级产生的同时也产生了它的掘墓人——无产阶级。马路伟同学表示我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辩证统一。

整个读书会氛围融洽,老师们循循善诱,用心为同学们解读阅读中的问题。读书会的尾声,导师们总结了此次读书活动,要求大家认真阅读原著、学习原文、感悟原理,写好读书笔记。并且布置了接下来阅读的经典篇目为恩格斯的《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