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烈 读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 ——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39

作者:郝俊霞  摄影:谢军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2021年9月30日,恰逢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文科楼1504开展了“读党史、悟原理、增自信、践使命”特别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感悟初心,凝聚力量。

此次活动在集体观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们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中拉开序幕。仪式结束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柏瑞平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读党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有信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活动中,每位党员从《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选取某一章节中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进行朗读。支部书记首先深情地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情节,并谈了自己对这段历史的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细节。随后,支部其他党员按照党史发展脉络分别朗诵《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并就自己的感悟进行了交流。

此次读党史活动,支部成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中悟到很多道理,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的道路,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更有信心,更有志气、骨气和底气,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并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