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26

作者:张星宇 图片:沈梓文 审核:庞秀艳 上传:阚程璐璐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时代青年正当其时。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红色品质,坚定青年团员对于祖国的热爱、奉献和建设理念,推进广大青年学子将自身理想信念融入党和祖国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精心组织策划,广泛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思政专业各班级团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组织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宣讲交流、发布线上学习感悟推文、组织校党史馆讲解员实地磨课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围绕“回顾历史强信心,展望未来谋复兴”、“学习榜样竖标杆,汲取力量勇向前”、“理论与实践”三大主题结合易班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线下”跨空间交流。思政专业学生作为校党史馆讲解员的主力军,在十一前夕也在分团委的组织指导下开展了紧锣密鼓的实地磨课活动,切实做好新老讲解员的培训换届工作。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更加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要学好专业,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