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走进合肥学院 “2021年英模•大师进课堂”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426

作者:朱梦瑶  审核:刘庆炬  上传:朱梦瑶

   7月9日下午2点,合肥学院“2021年英模•大师进课堂”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教授应邀与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思政课老师同备思政课,共同研究讨论党史类课题研究的方法。活动由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胡艳萍主持,马院专兼职教师共计四十多人参加。

   吴玉才教授就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研究为马院教师作了一场专题讲座。吴教授结合自己党史研究经验,对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分析,从当前热播的《觉醒年代》谈到正确的党史观;从总书记四封回信、四篇专题文章谈到我们要高规格、高强度、高密度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对于马院“合肥党史研究基地”的工作,也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如强调在研究党史时要注重自己的特色,开展对安徽早期党团组织的识别、挖掘和研究工作等,对于“基地”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鲜活的实例和切实的建议,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