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23

作者:杨敏  摄影:沈文娟  审核:吴玉才  上传:朱梦瑶  

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学工部部长杨绪武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才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吴玉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从“一组关键词”,即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七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个论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刘庆炬围绕“七一”重要讲话融入思政课,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庞秀艳围绕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先后作了重点发言,读书班参会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正清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认为本次读书班时间安排及时、主题鲜明、发言有见解与思考。就党史学习教育及其读书班下一步的工作,杨正清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先学、学深、学透;带头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新的阶段;带头学习研究“四史”,提升理论成果水平;带头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杨绪武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如何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谈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