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革命精神——教工一支部举办诵读家书比赛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72

作者:郝俊霞  摄影:柏瑞平  审核:刘庆炬  上传:朱梦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2021年6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共青团组织共同举办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共精心挑选出九封红色家书,分别由九位同学诵读,九位党员教师解读。九位同学时而抒情、时而深沉、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的朗诵,不知不觉把我们带到了那“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革命年代。九位党员教师分别对九封家书进行了解读,回顾红色家书中的一段段党史,讲述一一个个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体验革命志士的家国情怀,感受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从家书的视角解读党史,解读党的初心和使命,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而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最后,经过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通过举办品读红色家书活动,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激励当代大学生接过老一辈革命家手中的接力棒,传承好革命精神,争做有崇高理想、有坚定信念、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