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安徽日报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文章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95

作者:朱梦瑶  审核:庞秀艳  上传:朱梦瑶


6月15日,安徽日报思想周刊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老师题为“以考生为中心,办好高考高招事”文章。文章从2021年高考的“历史新高”“关键节点”,“三个首次”三个关键词,展示了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境外输入关联病例零星散发,新老高考并存为今年高考带来的更多困难和挑战。同时呈现了全国各地教育、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各司其职,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的生动画面。指出2021年高考的安全顺利进行,体现的是党和国家坚持以考生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展现的是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可喜成果。

文章指出,以考生为中心办实事,应办好高考及招生中的急事难事;应着眼长远、健全办好高质量教育的体制机制。2021年高考也为广大考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是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就一定要办实、办好。


安徽日报文章链接:

https://szb2.ahnews.com.cn/szb/layout/202106/15/node_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