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安徽早期党组织研究团队赴合肥对接研究项目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723

2月3日—4日,我校安徽早期党组织研究团队在吴玉才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就进一步推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重点委托项目汇报中期工作、寻求下一步支持。团队成员李松、孔海棠、李文兵等一同前往。

2月3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副院长施昌旺、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朱贵平等热情接待了团队一行,并出席了在研究院12楼会议室的汇报会。研究院有关处室负责人顾永俊、钱海峰等参加。

会上,吴玉才代表研究团队从两个层面汇报了研究中心项目进展情况。一是安徽早期党团组织史料汇编的编纂体例、原则、内容以及进度情况;二是安徽早期党团组织专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和编写提纲以及需要确定的若干问题。

听取情况汇报后,程中才对研究团队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安徽早期党团组织史料编纂的时间断限问题、安徽早期党组织研究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要求。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分别就安徽早期党组织的时间断限问题、小甸集特支和安庆党支部创建时间考证问题、安徽早期党组织专题研究中个案选择的标准问题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双方就有关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明确了思路和时间节点。

2月4日,在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协调、支持下,研究团队分别前往安徽省档案馆和安徽博物院查找相关档案资料,调查了相关早期党组织原始材料的收藏情况。随后,团队成员一行再次来到寿县小甸集革命纪念馆,实地调研和了解当年小甸特支的创建情况。

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对该重点委托项目高度重视,不久前,1月26日,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朱贵平专程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实地调研项目前期准备情况,与研究团队专题研讨,就加快项目推进给予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