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加强理论学习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493

作者:柏瑞平 审核:吴玉才 发布:谢珊

3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钉钉会议平台召开了视频会议,开展理论学习,部署近期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行政办公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吴玉才教授主持。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吴玉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3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36日的讲话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310日考察武汉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武汉人民对疫情防控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20201月出台的《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作为思政课教师,大家深感肩负的重大责任,决心按照《规定》的要求去做,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在党政联席会上,吴玉才总结了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几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关于疫情防控的课题项目将立项12个,学生关于疫情小论文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关于人才引进,将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考查。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确保有序进行;进一步打磨国家社科课题申报材料,提高申报质量;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