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战疫情”系列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207

作者:张境坦 截图:张境坦 审核:吴玉才 发布:谢珊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神州大地掀起一股“学雷锋”的强劲春风。202035日,这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精神。近日,我院利用QQ、微信、易班、钉钉等多个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战疫情”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印刻在每一个马院人心中。

学雷锋战疫情,马院青年有话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生在易班平台微社区发布“学雷锋,战疫情”主题讨论,同学们在讨论区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感受到的雷锋精神,将自己所认识的雷锋精神分享给大家。评论区里大家激烈讨论,相互学习,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学雷锋战疫情,马院青年敢担当

在易班、微信等平台,学院发起了“寻访身边战疫中的英雄,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在同学间获得了热烈反响。疫情期间我院涌现出十几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学生志愿者,仅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就有八名同学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他们是马院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大家的榜样,是新时代的战疫雷锋。学院在各平台广泛宣传,向他们无畏大义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与敬意。大家在了解到自己身边同学的优秀事迹后感动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会像最美逆行者那样积极坚守与奉献,在特殊时期积极参加线上志愿服务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就是在抗击疫情中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



学雷锋战疫情,马院青年赏佳作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马院团总支响应团委号召,在各平台积极开展了“共赏雷锋作品,感悟雷锋精神”的专题线上活动。利用主题推文向同学们推荐了《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的微笑》《青春雷锋》等优秀影视作品,以及《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新时代雷锋精神解读》等优秀文学作品。通过这些优秀作品,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更深刻感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所在。接着在观看完影视作品以及阅读过相关文章书籍后,大家在评论区积极参与评论,写下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学雷锋战疫情,马院青年亮文采

马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开展纪念雷锋的主题征文活动,消息一出,同学们便迫不及待要把自己心中的雷锋故事书写成篇。经历过一次特殊的冬天,面对过一场特殊的战役,在如今与雷锋同龄的年纪,大家以笔墨为武器,亮中华民族雷锋精神之利剑,勇敢同疫情作斗争。在此次征文中,涌现出了一篇篇优秀的文章,书写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绘出了一颗颗真挚的红心,亮出了一场场铮铮的豪情。



江淮的三月仍略带丝丝寒意,但马院人的朋友圈却处处充满人间真情和融融暖意。雷锋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的精神和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时刻提醒着马院学子,要传承优秀精神文化。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仅是倡导助人为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发扬了奋进向上的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始终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原则,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