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专题(视频)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81

作者:乔松涛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为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效果,4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思政课线上教学、推进“战疫·中国”思政课直播,全体教师通过钉钉视频参加,坐班人员在112会议室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主持。

刘庆炬结合出台的《通知》希望老师们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形式,提升疫情期间思政课线上教学效果,鼓励思政课教师以直播教学为主要教学形式。为丰富思政课线上教学资源各教研室要录制不少于8个问题导向式专题微课教学视频专兼职教师积极申报“战疫·中国”系列课,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开展教学直播活动,引领、推动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特殊性,提高政治站位,适应线上教学这种“新常态”,进一步优化原来的教学设计;二要着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以直播为主要抓手,研究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增强学生获得感;三是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程序、按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