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工程大学虞满华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920

作者:柏瑞平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12月23日晚,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虞满华博士应邀在教学楼D-306作了“冲突、合作与竞争——中美关系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虞满华教授报告,从中美贸易战说起,围绕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中美关系,系统梳理、深度阐释了中美关系的几个历史时期:一是对抗时期,二是建交与合作时期,三是竞争与合作交织期,并对今后的两国关系进行了预判与展望。

报告认为,从历史的长时段来看,分离、对抗逆历史潮流,合作、共赢顺时代大势,中美两国共同拥抱未来应是总体趋势。

报告突出问题导向,善于故事解读,注重生师互动,对深入理解中美关系作了高水平的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