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展风采 才思泉涌战群英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喜获“中国成语典故大会”第二名好成绩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61

作者:李强 拍摄:李强 审核:管军 上传:杨阳 发布:李毅



201858日,淮南市被中国文联命名为“中国成语典故之城”,2018915日,由淮南市和淮南师范学院联办的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做大做强淮南“中国成语典故之城”品牌,形成传播中华成语典故文化热潮,做大做强“中国成语典故之城”这一品牌,淮南市决定举办中国成语典故大会。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广泛动员,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学生参赛。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孙传悦、黄寒、张湫云三位学子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中国成语典故大会”大中专组的激烈角逐。此次现场比赛由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冠艾、文传学院教科研办公室李强老师共同带队。

2019127日上午9时整,“中国成语典故大会”正式拉开竞赛大幕。首先是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比赛,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一试身手,赛场紧张而激烈,每支代表队都铆足了劲想为自己的学校捧回大奖。最终上午的比赛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桂冠被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和寿县第三中学摘得。

下午1430分,更加激烈的大中专组的角逐如期举行,比赛仍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在必答题环节,我校学子开局不利,连续两次失利,现场气氛骤然紧张,参赛选手更是压力倍增,为了学校的荣誉,选手们顶住巨大压力在抢答题环节沉着应对,利用自己的后发优势终于追赶上来,最终在风险题环节反败为胜,锁定了全场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宝贵的荣誉。

此次“中国成语典故大会”是由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淮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淮南市教体局、淮南广播电视台、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