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到新四军纪念林园区开展党员活动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25

作者:柏瑞平  摄影:柏瑞平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12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开展“牢记党的宗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回顾新四军的光辉历史和战斗历程,聆听先烈们浴血奋战,血洒疆场的故事。一个个雕塑、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向我们无声地展示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

走出纪念馆,大家来到新四军纪念林,纪念林以树和碑相结合,树以银杏和苍松翠柏结合,以银杏为主,象征着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该林共植银杏树千余棵,是我市目前最大的银杏林。颂扬新四军精神的纪念碑矗立在山岗的至高处,新四军纪念林周围已建有人才林、学子林、夕阳林、人大林、记者林、国税林、地税林、财政林等十多个纪念林,形成了纪念林园区,号称“千亩园林”。

园区总面积43333平方米,整个林区被十字形道路分成四个部分,由于花果山顶与路面落差10米左右,主路设置37级踏步和5个平台,踏步数象征着抗日战争1937年爆发,在主路两边镶嵌着按时间顺序的新四军大事记和新四军著名将领的生平简介碑刻,顶部为20×20米的中央平台,正面书写着“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九个大字,背面的新四军简介,记述新四军浴血奋战,抗日救国的光辉历程。

新四军纪念林是一部碑、林结合的新四军历史知识宝库,是一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课堂,在这里,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