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坚定“四个自信”:思政理论课利用我校党史教育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616

作者:程芳云  摄影:王仕松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组织2018级美术学、广告学等专业的学生参观了我校党史教育馆,开始进行本学期“概论”课的校内实践教学。在淮南本土红色收藏家苏正礼,以及来自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党史教育馆内“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六个时期的布展。此次“概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利用史料进行面对面体验式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了他们对理论的理解,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以党史教育馆作为校内实践教学平台是构建思政课课内、校内、网络、社会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参观党史教育馆将在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班级持续开展,作为本课程常态化的校内实践教学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