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钟德涛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222

作者:柏瑞平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1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德涛先生应邀在舜耕讲堂作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创立和历史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钟德涛教授的报告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确立和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要求、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创立和历史发展。报告围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重点回答了为什么要产生、为什么能产生、如何确立发展、新要求与特点优势等问题。

吴玉才在总结中说,钟德涛教授的报告从大历史观审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进程,依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概括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要求,在多学科、多视角比较中阐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