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李海燕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20

作者:沈文娟 摄影:秦元春 审核:吴玉才 上传:沈文娟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教社科厅函〔2019〕24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海燕荣获“形势与政策”一等奖,成为我省高校唯一获得该课程一等奖的教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首次教育部发文组织开展的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历时4个月,涉及全国本科、高职高专、研究生三个类别中的8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

我校李海燕老师在7月份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选拔赛当中,以“形势与政策”课组第名的成绩入选“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与经过层层选拔的全国7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起参加赛。8月份,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入围教师进行了初赛,推荐优秀教师参加“现场教学展示”,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全国网络直播。安徽省共有5位教师入选“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我校李海燕老师与来自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其他高校的12名教师参加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现场教学比赛。在现场抽签、全国直播、有限准备时间等条件下,李海燕老师思路清晰、逻辑性强,重点突出、环环相扣,体现出丰富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较高的教师综合素养,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

淮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学校领导予以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专家教授指导团队,全程参与了课程的细节打磨,教务处提供了相关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