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04

作者:柏瑞平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11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会,党总支书记吴玉才主持会议。

会上,吴玉才传达了第二轮督导反馈意见和学校有关要求精神,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如何落实整改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吴玉才以“改革创新,打造第一,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新台阶”为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讲党课。党课梳理盘点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及其特色亮点,检视分析了当前思政课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带领大家集体回顾了2018年以来中共中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了李琳琦院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的讲话,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就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与重点:一是思想方法层面,处理好主观与客观、个人与集体、当前与将来、教学与科研、基础与创新等方面关系;二是重点工作层面,做好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特色团队、强化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三是目标任务层面,着力打造第一课程、第一学科、第一学院。最后,党课激励大家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打造有特色、区域有影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刘庆炬副院长安排了近期教学工作,集体学习了教学系(教研部)考核要求、学校岗位分级聘用工作文件,讨论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