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潭”读书系列】第五导师组开展《论十大关系》读书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37

作者:刘盼盼、夏梓涵  摄影:佚名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20191118日晚63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导师组17级、18级和19级同学开展读书活动,阅读毛泽东的《论十大关系》。孙自胜、马丛红两位老师到场指导。

首先,老师对同学们获得三项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接着同学们围绕毛泽东的《论十大关系》一文,畅谈了读书心得,大家着重从时代背景、现实意义等角度研讨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重工业和轻工业以及农业的关系、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汉族和少数民族等关系内容,认为该文系统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和不足。《论十大关系》是我党独立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历史起点,也是党的科学发展思想形成的逻辑起点。两位老师对同学们在读书过程中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上,19级同学由于刚接触经典著作,对于“怎么读?读什么?”不是很清楚,两位老师进行了说明,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阅读经典著作,深入思考,对经典进行整体把握及抓重点研读。此外,两位老师还对同学们参加“淮南师范学院第一届公益服务项目设计大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