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燕老师应邀到安徽理工大学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20

作者:沈文娟 摄影:沈文娟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2019年11月8日,李海燕老师应邀到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在教学比赛中提升教学技能和素养》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交流报告。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广亮和老师们参加本次报告会

李海燕老师首先以“评说幸福,从民生改善看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为主题再现了参加教育部首届思政课教学比赛初赛的教学现场,之后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决赛的现场情况,她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和一线教学经验,分享了比赛的准备历程参赛后的收获感悟。最后她从六个方面和与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一、政策支持,团队平台;二、个人重视,积极参赛;三、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四、深挖教材,内容新颖;五、备课充分,明确优势;六、以赛促教,提升能力。

李海燕老师在今年7月份参加了安徽省首届思政课教学展示,以形势政策课教学组第一名的成绩由省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全国首届思政课教学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成立了专门的指导团队。经历了教育部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历时4个多月。最终,李海燕老师获得教育部全国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为个人和学校争得了荣誉。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工作,组织一批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思政课教学比赛,取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