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830

作者:梁华玮  摄影:佚名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由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暨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2019年10月19至20日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党校系统、高等院校、社科院、军队院校等单位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梁华玮博士和李文兵讲师受邀参加本次理论研讨会。

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友谊在开幕式上致辞。会长黄浩涛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以宏大的历史视野高度概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新中国70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为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畅谈学习体会。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周尚文、《科学社会主义》杂志执行总编辑秦刚、新疆社科院院长丁守庆等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同时,与会专家还分为四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我院两位教师分别参加两小组进行探讨。

本次理论研讨会暨学术年会的召开,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会学者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如一地坚持学会宗旨,大胆创新、求真务实,系统深入阐释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在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实践,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为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学理阐释和学术建构、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此次全国性的研讨会,增长了学界见识,开阔了研究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