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大通万人坑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68

作者:柏瑞平  摄影:柏瑞平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10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大通万人坑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教育馆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中,大家对大通万人坑的过去和现在有了深入的了解。193864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侵占了大通煤矿。在随后的7年间,他们在大通煤矿施行了惨无人道的法西斯统治。日寇推行了奴役政策,采用“以人换煤”的手段,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造成17000多人死亡,7000多人伤残。他们采用打活靶、蹲水牢、站钉笼、装麻袋等等凶残手段,杀害了无数的抗日志士,仅在1942年秋至1943年春,短短的几个月,就有13000多人惨死在日寇的铁蹄下。死难矿工被抛弃在荒山脚下,后经挖坑等掩埋,形成了白骨累累的“万人坑”。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雕塑,一堆堆白骨,见证了日寇侵占大通煤矿期间犯下的滔天罪行,激发了每一个在场人员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那一段屈辱的历史,任何企图歪曲历史、美化日寇侵略战争的言行都会在一个个真实的历史遗迹中不攻自破!同时我们也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