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潭”读书系列】第五导师组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阅读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25

                        作者:刘盼盼  摄影:佚名  审核吴玉才  上传:谢珊


 

2019年10月21日晚6:30,在二号实验楼112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导师组17级、18级和10位19级的新同学开展读书活动,阅读邓小平的《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时的讲话》。孙自胜、马丛红两位老师到场进行指导。

同学们围绕《邓小平文选》(第3卷)中的《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时的讲话》(1987年)一文,并结合现实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读书活动中,主要对邓小平提出的基本法制定原则、“一国两制”的中国特色、坚持“两个不变”、坚持“两个稳定”、香港普选问题等进行了研修。同学们把当前出现的香港问题与小平同志的讲话结合起来,研讨了发扬爱国主义对青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深刻地体会到邓小平同志的高瞻远瞩。两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香港问题中出现的诸多现象进行了解答。

会上,19级的10名新同学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 此外,两位教师询问了同学们承担的全国大学生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布置了下一次的读书任务。同时,欢迎2019级同学加入读书会的大家庭,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开展经典著作,多阅读经典,希望17级和18级同学们要认真深入地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坚持下去,也非常乐意为同学们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