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潭”读书系列】第五导师组开展《费尔巴哈论》读书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495

作者:刘盼盼、武悦  摄影:佚名  审核:刘庆炬


2019年9月9日晚7:00在二号实验楼112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导师组15位同学开展《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读书活动。这是新学期的第一次读书活动,同学们做了精心准备,在暑假里阅读《费尔巴哈论》基础上,撰写读书心得。指导老师孙自胜到场进行指导。

同学们围绕《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一文,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首先,刘盼盼同学对恩格斯写作本文的背景和主要框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叶美、胡成兴、刘盼盼、武悦、李秒、张境坦等六位同学依次发言,分别围绕辩证法、唯物论、宗教学和伦理学等不同部分的相关内容展开了讨论。重点研讨了“现存”与“合理”之问、科学发展与工人利益关系、道德问题、物质与意识关系等。

孙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解释了一些模糊的概念。读书会结束以后,师生商谈了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立项课题的进度,对即将开展的省级大学生马列主义学习竞赛活动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