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552

作者:王仕松   摄影:佚名   审核:吴玉才

6月21日至24日,集美大学主办,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李晋玲名师工作室、北京爱课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承办的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在厦门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南昌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40多所学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人和一线教师近300人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仕松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共举办9场主题讲座、两堂示范课和一场“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交流会。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坚持“八个统一”、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研讨会还在陈嘉庚纪念馆举行了嘉庚精神现场教学活动,让与会代表体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本次研讨会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积极探索,为推动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