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57

作者:刘庆炬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为做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保证课程教学的顺利进行,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2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全体任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院长、刘庆炬副院长、朱冠艾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庆炬主持。

备课会首先由四位教材编写专家分别解读了每一专题的写作框架和教学重难点,特别提出要在教学前做好充分的资料准备,紧扣当前国家大政方针与世界热点,结合每一位教师的专长,有的放矢地展开授课。

吴玉才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努力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发挥个人专长,扬长避短;二要精心准备课程导入,凸显问题导向;三要理清教学内容间的逻辑关系,做到点面结合;四要下功夫备课,做好案例的遴选与使用,确保教学实效。

刘庆炬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希望老师们充分认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情,认真做好备课工作;在考勤、讨论和考试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学生。他还建议充分发挥学习通教学平台的作用,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共分4个教学专题,分别是“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变革”、“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决策解读”、“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新时代我国大国外交与当前地区热点”。为做好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自编了教学讲义,安排专人制作了教学课件,并配置了相关教学资料。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使老师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做了较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