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习近平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交流会暨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65

  

4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会暨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研讨会根据本学期所授课程属性,分为原理课和要课程两个小组进行。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他们主要围绕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展开,并结合自身的实际和教学实践进行交流。他们一致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思政课十分重要,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根本保证;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纲要课程组老师,就智慧课堂开展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原理课程组老师,结合课时的安排,实践作业、课程的考核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