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智慧课堂”教学创新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307

作者:阚程璐璐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鼓励教师参加学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努力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塑造教育教学新形态,马克思主义学院3月27日下午在二号实验楼112会议室举办“智慧课堂”创新教学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教务处副处长刘道富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出席,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主持。



刘道富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情况,分析了以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课程改革的必然性及优势。接着,详细演示了学习通软件的使用,课程创建课件上传与学生的互动利用学习通软件进行课程考核等使用环节。参会教师认为以学习通辅助教学,即方便又能提高课堂效率教学效果。

报告会后,刘庆炬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布置。他要求45周岁以下的教师均参加以期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的辅助,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