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汪亭友被推选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263

来源:校友办  作者:周士亚  审核:曹灯明  审定发布:王宗斌

 

 

(前排左五为淮南师范学院校友、中国人民大学汪亭友教授)

2018年12月,出席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的领导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颁发了奖牌。此次受奖牌的有河南师范大学马福运、北京大学王久高、吉林大学石瑛、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清华大学吴俊、中国人民大学汪亭友、开封大学张兰玲、贵州师范大学欧阳恩良、武汉大学金筱萍、北京科技大学彭庆红10位老师。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推选活动,是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组织实施的。

汪亭友,男,1968年生,1989年淮南师范专科学校政教系毕业,现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挂职),中央马工程教材(修订)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国外社会主义运动和西方左翼社会运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以及苏联剧变等问题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北京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基地项目各一项。在《求是》杂志《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红旗文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政治学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权威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科研成果总量近200万字。出版学术专著3部:《克里姆林宫的红旗因何坠地- -苏联演变的根源探究》(当代世界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普世价值”评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7月出版)和《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者)的革命、执政及其嬗变探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年6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