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自胜博士作苏联意识形态建设问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18

作者:柏瑞平  摄影: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吴亚辉


125日下午,在实验二号楼112会议室,孙自胜副教授为全体教职工苏联意识形态建设问题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庆炬副院长主持。



孙自胜梳理了苏联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阶段及其特点。重点分析了改革时期苏联意识形态建设过程中,在意识形态教育、意识形态引领和意识形态建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孙老师的报告内容详实,逻辑严密,分析问题鞭辟入里,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对于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政治意识,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刘庆炬副院长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和近期的工作,通报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有关情况,反馈了评估专家的检查情况和意见建议。他强调指出,思政理论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问题,学院今后将对教学工作进行认真整改,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