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人生”课系列活动】之五:鲁世山大校应邀讲授习近平强军思想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262

作者:阚程璐璐 摄影:陶荣林 审核:吴玉才 发布:阚程璐璐 审定发布:李毅

 

1127晚,应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邀请,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鲁世山大校,在舜耕讲堂作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领袖人生”系列课负责人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第18期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培训班学员共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鲁世山大校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从时代特征、科学体系、学习体悟三个方面作了阐述。鲁世山从世情、国情、军情这三个背景上分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时代特征。鲁世山认为,这个科学理论体系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十个明确”,概括地说就是:强国必强军,目标定一流,军队打胜仗,军魂铸得牢,建设须全面,改革是关键,作风要优良,法治来保障,创新强引擎,军民融合兴。鲁世山强调,要在体悟统帅风范中加深领悟强军思想,就是通过了解领袖故事和风范,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解。

吴玉才在总结中说,鲁世山大校以世界的眼光谈中国问题、以学术的视野谈现实问题、以军人的体悟谈强军问题,报告视野宏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们深入理解军队、我们军队的统帅习近平、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了高质量的报告,同时为我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十二章: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鲁世山,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军政基础系副主任、教授,陆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中心研究员,大校,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军优秀教师,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军队育才奖获得者,全军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国防大学研究生教育同行专家,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安徽省社科名家宣讲团专家,安徽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从事哲学、政治工作学、党的创新理论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公开出版著作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获全军和安徽省优秀教学和科研成果奖10多项,多次在军队和安徽省参加十九大精神等重大主题巡回宣讲,多次受邀在省直机关、武警、消防、高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