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导师组开展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38

作者刘玉仁  摄影:陶鹏  审核:吴玉才  上传:吴亚辉


1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一导师组在2号实验楼112会议室召开读书交流会,本次活动主题改革开放40周年。会议由吴玉才教授主持,17级、18级共10位同学参加。



会上,师生共同分享了十位同学的读书精华。2017级丁玲、陈歌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陈家文同学介绍了于光远的《改革忆事》;接着刘玉仁同学阐述了阅读《中国1978-2008》的心得。2018级吴雨婷同学就《历史转折:中国1977-1978》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述;许文丽同学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艾静、程莉莉、刘明宇、解自强等同学也分别阐述了改革开放带给他们的震撼与自豪。参会的所有人员在会上积极讨论,提出看法,发表意见。

吴玉才教授根据同学们的阅读情况从书籍选择、读书心得写作两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指出论文集和专著的特点,要求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阅读。关于读书心得写作,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会用总结概括性的语言突出观点;要学会理论联系现实,不要完全拘囿于书本。

读书交流会的开展,可以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用短暂的时间获得更多的知识,丰富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