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传销、非法集资进校园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35

作者:张境坦 摄影:张境坦 审核:吴玉才 上传:吴亚辉


    20181121日晚6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泉教C-405教室开展“防传销、非法集资进校园”主题研讨班会。班主任阚程璐璐老师主持了本次班会,17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与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阚程璐璐对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介绍,并为同学们上了一节专题教育课。向同学们宣传国家关于防范和打击传销、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了解国家相关的方针、政策,帮助他们认识参与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危害,了解防范的基本知识。之后,17级汪金花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传销和非法集资,并有请17级鲍昱锦、刘盼盼、祁子玉、石晨晨和18级艾静、高玉、丛永昌、刘梦、彭鑫、吴蕊、张浩宇等同学就网络诈骗、校园贷、电信诈骗、传销、非法集资等话题进行探讨分享和案例分析。最后,18级张境坦同学对此次主题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防传销、非法集资”主题研讨会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认清传销、非法集资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了同学们的识别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研讨会最后还决定于1122日安排全体同学观看视频教育片——《传销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