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庆系列活动】之六:校友应邀作“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政治课教师”专题报告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462

作者:乔松涛 审核:吴玉才 上传:吴亚辉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素养的培养,进一步加强与优秀校友的联系,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1998级政史专业校友、淮南市第二十六中学教研处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聘教授汪令其来校做专题报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庆炬副院长主持。

汪令其的报告,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政治课教师展开。汪老师认为,教师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是对社会发展起重要推动作用的职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政治课教师,就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高度的政治认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有法律素养和法治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他结合具体课例,通过互动,就中学政治课的各教学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明确了政治课教师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的教学素养,坚定了扎实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