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校庆系列活动】之二:校友应邀作“儒家君子文化与个人修养”报告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380

作者:柏瑞平  摄影:柏瑞平  审核:吴玉才  上传:柏瑞平  

 

 

9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二号楼406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200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春季班的校友、安徽大学哲学博士丁晓慧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儒家君子文化与个人修养”的主题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儒家君子文化的内涵、君子人格修养的体现、儒家理想人格的标准、如何达到理想人格、儒家文化对个人修养的启迪等方面展开。梳理了君子内涵的演变,理清了君子与圣人和小人之间的关系,阐述了儒家君子文化的内涵。从“仁”、“义”、“礼”、“信”这几个方面分析儒家君子人格修养的体现。指出儒家理想人格的标准:仁、智、勇。对于如何达到理想人格境界,她认为,首先要“志于道”,其次要躬身力行,再次是反躬内省。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很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