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直属支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318

 

 

9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验二号楼112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吴玉才教授主持。

学习会上,吴玉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教育坚决做到“9个坚持”;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要在5个方面“下功夫”;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皖发〔201822号)。明确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强调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大力振兴教师教育,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针对高校教师,提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高等学校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自觉承担起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使命担当。

最后,会议对近期的教学、迎新、校庆、评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