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集体备课暨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szbwz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364

作者:刘庆炬  摄影:梅新影  审核:吴玉才  上传:柏瑞平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工作安排,为分享教学经验,促进教学反思,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18日下午在实验楼112会议室,举办了集体备课暨教学经验交流活动。院长吴玉才、副院长朱冠艾、刘庆炬,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吴玉才院长主持了会议。

集体备课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程芳云老师进行了示范说课,庞秀艳老师进行了示范教学。结合示范说课和示范教学,刘庆炬要求老师们要做好每次课教学设计,做到思路清楚,心中有数;课堂教学上,要按照思政理论课的特点和教学要求,以“三贴近”为原则,开展教学工作。

第二阶段,全体教师分享了上半年教学总结和下半年教学工作设想。学院班子成员率先进行了交流。随后,老师们逐一交流了所授课程的定位与功能,课程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教学改革情况,科研促进教学情况,教学效果,下半年教学与改革设想。老师们表示,暑期一定认真开展备课活动,确保下学期教学工作有新的进步。

吴玉才在总结时指出,老师们3个半小时真诚坦率的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有效促进了教学反思,希望老师们相互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